不平庸的《庸才》

好久没看如此励(致)志(郁)神作。
因为是喜欢的导演,喜欢的演员,觉得务必一看。

“我不会服输的
我的志向高远
才不会因为这种老套的情节而沮丧
我只是碰巧被一对渣男渣女生下来
但是我可不是人渣
我可不是向你们一样的人渣
走着瞧 谁也改变不了我的未来
我不会成为向你们一样的人渣
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”

很多人眼里平庸的生活却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,住田的心理变化是每个人面临那样的困境都可能会产生的,但他在生与死的人生关头前做出的抉择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。

没有人注定要像垃圾一样的活着,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人期待你好好活成一个优秀的人。就像茶泽口中的,怀着梦想,这个世上唯一的一朵花。

生活很艰苦,或许充满很多无法忍受甚至根本无法去解决的苦厄,但用死亡去逃避绝对不是一条正确的途径。活着,有无数种可能,而死了,只有一片无尽的黑暗。

最后是经典的日影跑,永远以奔跑这一简单的姿态诠释出无数种文字难以表达的情感,它或许带着我们的伤感,抑或是无奈,以及所有的沉重,坚定而又充满勇气地不断前行。

130分钟篇幅的电影,无处不在感慨染谷自然不做作完全融入情节的神演技,走出国门甚至走进好莱坞一看就是必然态势,非常期待妖猫传在2017年的上映,不知能与中华文化碰撞出怎样精彩的火花,一定会去贡献票房,因为他从来也没让观众失望过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森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